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校园动态>详细内容

骨干引领促发展 聚焦课堂共成长

来源:南湖中学 发布时间:2022-11-21 14:20: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素养目标导学”课堂实践研究,努力营造教师专业成长发展的良好氛围,2022年11月14日-18日,无锡市南湖中学开展“素养目标导学”骨干教师展示课活动。

 活动中,骨干教师向全体教师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课堂上,老师们在基于学科核心素养设计的单元素养目标和课时素养目标的导引下,围绕“真实情境——核心问题——主体活动——持续评价”路径实施教学,灵活运用“素养目标导学单”组织教学——基于课标叙写素养目标,基于素养目标导引教学,基于素养目标评价教学。他们以兴趣激发学生合作探究,在交流点拨中引导学生思考学习,“预备单”的检查反馈务实高效,“活动单”的活动探究与精讲点拨形式多样、深入浅出,小组合作、展示、评价的组织形式灵活多变、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素养目标导学”的实践成果和精湛的课堂教学艺术,为大家呈现了一节节精彩纷呈的优质课。

通过本次示范课,骨干教师个人教学经验、驾驭课堂的智慧、随机应变的调整策略,都为青年教师作出了榜样,更为每一位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和平台,从而实现南湖全体教师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愿景。

“双减”政策下,全校教师定将持续努力打造高效课堂,向“减负增效”的目标不断迈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让骨干教师的榜样力量助力南湖中学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

终审:王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