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未指定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学校简介>详细内容

无锡市南湖中学简介

来源:南湖中学 发布时间:2023-02-04 21:28:29 浏览次数: 【字体:

  无锡市南湖中学,2010年建校,位于太湖新城核心区域,梁南路与兴梁道的交叉口,是无锡市江南实验小学对口入学的公办初级中学。学校占地50余亩,环境优美,设施齐全,配有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多媒体教室、电子阅览室、多功能影院、微格教室、体育馆、餐饮中心等,现代化教学辅助设施一应俱全。

   学校现有16个教学班,学生600余名,教职工70余人,教师本科学历比例达100%,有博士研究生学历教师1名,硕士以上学位教师比例达23.6%,江苏省特级教师1人,江苏省教授级高级教师1人,市、区级骨干教师18人。 

   学校秉持“尚正”校训,遵循“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学校”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创办家门口百姓满意的好学校”的办学愿景,深入贯彻“孩子气、诗书气、浩然之气”的育人理念,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中心,“两个基本点”——安全稳定和教师发展,“三个不动摇”——向管理要质量不动摇、向德育要质量不动摇、向课改要质量不动摇。积极实施“情境体验生活德育”,培育学生健全人格;努力践行“素养目标思维导学”,变革学生学习方式,力争使每位师生都能收获成功、成就梦想。

   近年来,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呈井喷之势,有2名教师获江苏省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有4名教师获江苏省优质课评比一等奖,有近20名教师获无锡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学校自开办以来,学生的中考成绩稳步上升,近2年,中考总均分跻身无锡大市150多所初中前三分之一行列。 

   学校高质量完成了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1项、无锡市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项目2项,申报成功无锡市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1项,被列为无锡市第三批“新优质学校”实验项目。20204月《中国教育报》以《立足课堂教学改革 发展教师核心素养》为题对学校的课堂教学改革进行了专题报道,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学校先后荣获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实验学校、全国教育创新项目学校、全国校园影视教育研究实验学校、中国长三角千校网络结对示范学校、江苏省e学习试点学校、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江苏省节水型学校、无锡市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项目学校、无锡市“智慧课堂”项目学校、无锡市德育先进学校、无锡市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示范学校、无锡市首批生物课程基地学校、无锡市青少年棒球发展学校、无锡市健康促进学校、无锡市绿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5905253638ee48c98affdf6e63e9528f.png

ef76ebb5b2f041d197dc7d08bcdc0339.jpg

8a58476ae0d54bd988058804b52251d2.jpg



终审:南湖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