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无止境,“研”以致远
2023年春学期第六周语文组教研活动

来源:南湖中学 发布时间:2023-03-16 11:35:15 浏览次数: 【字体:

春之美,在于希望与勃发;教之美,在于钻研与提升。为促进教师专业进步,发挥集体备课的力量,3.15日,南湖中学语文组开展常规教研活动。

首先,朱晓宇老师为我们执教了一节初三文言文复习课。朱老师以“帮助习惯用手机搜索答案的小胡讲解题目”为情境,以“文言文中的人物形象分析”为切口,针对班级学生的易错点,带领学生总结人物形象鉴赏方法。伴随朱老师娓娓道来的引导,学生如沐春风,得到了切实收获。

课后,语文组教师开展了细致深入的评课活动。朱晓宇老师先就本次课堂教学进行说课,阐述了设计思路。对于本节课,听课老师一致给予了赞誉,也真诚地提出自己的教学设想,各抒己见,讨论热烈。

接着,施列彬老师以南京中考卷为例,分析了新课标背景下作业设计的趋势。施老师说,南京卷由多个小情境串联,具有实践性、跨学科性和综合性的特点。注重学以致用,从问题指向转向任务驱动,符合时代对学生开放性和创新能力的呼吁。全体语文教师认真记录,不断学习,明确了今后作业设计和实施的方向。

南湖中学语文组将继续扎实开展教研活动,牵手同行,以研促教!

8b9b24bd03f54c9f996e5d388c8b26f1.jpg

a13b215f5ca84183a75496b84efcc5d0.jpg

终审:南湖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