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管理>主题活动>详细内容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少年——无锡市南湖中学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南湖中学 发布时间:2024-03-05 09:05:39 浏览次数: 【字体:

阳春三月,除了荡漾在身边的春意,也有一个人,恰似春风一般吹开人们的心扉,吹化人与人之间的冰雪,他就是人民的好战士雷锋。3月4日,无锡市南湖中学隆重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少年”主题升旗仪式。

国旗下讲话

初一(2)班夏子清同学作国旗下讲话。

雷锋,这个名字如同一座巍峨的丰碑,矗立在中华大地上,引领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向善向美。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充满了无私奉献和对人民、对国家的深深热爱。他的每一次帮助,都是对人性美好的肯定,是对人与人之间关爱与温情的传承。

雷锋的事迹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去追求更高的道德境界,去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小学生的我们,用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用爱心和真诚去温暖这个世界,用我们的行动去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让学雷锋的火炬在我们手中传承,让雷锋精神精彩传扬……

时序更替,“锋”火相传。2024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也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无锡市南湖中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好队员”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雷锋精神我学习

各中队结合实际开展了认识雷锋、看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欣赏珍贵照片、学唱雷锋歌曲等活动,让孩子们了解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做到人人知晓雷锋、人人学习雷锋,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雷锋精神我践行

三月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来发扬雷锋精神,看我校的雷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校园内外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学习与实践结合,宣传与服务并行,用行动证明“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早已烙印在每个人的心中,时时体现在行动上。

“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不仅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永不谢幕的时代话题。时代需要雷锋精神,而今天,雷锋精神更被赋予时代意义。通过这次一系列的学习雷锋活动,南湖的学子们真切地感受了温暖与付出带给自己的快乐,更加理解了雷锋精神,相信大家在生活和学习中会继续续写雷锋故事,做新时代的雷锋好少年!

bea34bb4ab32468fad1043ba6f9b1a8e.jpg

89f1ce129d264907871845e762b7902e.jpg

c3e5f7fc79a4463ba72fb7d68ff17d3d.jpg

cd464bfd3d444c4e84ff0986006f9a6c.jpg

1ebb51ad0e21425898f07a22b7d1cfc2.jpg

40f3825656b24f01895a2414cfc779e1.jpg

97eda3ed01c849778b55e43d62cb959b.jpg


终审:陈思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