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管理>主题活动>详细内容

不惧“热辣滚烫” 才有“灼灼繁花”
无锡市南湖中学2024年春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

来源:南湖中学 发布时间:2024-02-28 14:17:27 浏览次数: 【字体:

龙腾盛世岁更迭,春满神州万象新。在淅淅沥沥春雨的浇灌下,一切美好向新而生,无锡市南湖中学全校师生结束了平安快乐的寒假生活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启甲辰龙年的新学期。2月26日上午,全体师生齐聚在学校操场上,隆重举行2024年春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迎接新的学期、奔赴新的征程!

升旗仪式筑牢信仰根基

开学典礼在庄严有序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在铿锵的《出旗曲》声中,学校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主持人响亮的口令“升国旗—唱国歌—敬队礼”,升旗手奋力挥臂将国旗抛向空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肃穆而立,齐唱国歌,抒发着对祖国母亲的挚爱和对新学期的无限憧憬。

领导致辞激发昂扬斗志

无锡市南湖中学校长袁锦明总结我校的202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2023年,是南湖内涵发展深化年,是南湖教学改革突破年,是南湖教学质量提升年。

袁锦明还以今年备受瞩目的电影《热辣滚烫》和《繁花》为引,与全体师生分享了三条励志金句。袁锦明勉励全体师生:一是要有“就是想赢一次”的伟大目标。二是要求“一切都来得及,记得爱自己”的奋斗过程。三是要有“如果没有特别幸运,那就请特别努力”的顽强毅力。

袁锦明寄语老师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希望学生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扎实学识,磨砺坚强意志,绽放青春风采!生逢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新学期的首次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吹响奋进的号角,全校师生将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鲲鹏击水,追梦扬帆,共同谱写南湖中学的新篇章!

诗朗诵和学生代表讲话

“龙的传人”不仅是一个身份的象征,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初二(3)班朱炫阳同学和初二(5)班吴梦媛同学上台表演诵读经典《龙的歌》,让我们感受那份独特的力量与骄傲。诵读声回荡在校园上空,传递着我们的决心与信念。最后,初二(2)班马玲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分享新学期的目标和展望。

每次开学都是崭新的开始;每一次开学都意味着心的相遇;每一次开学都是久别重逢的喜悦;每一次开学都意味着孩子们的成长。2024年,让我们“龙”光焕发,携手共启新程!

6258aae107d24410884138df204c4880.jpg

66df62c933a54af58a17ef1356eb4a23.jpg

b44ff64c6e1d470a9f87cd81fd28943c.jpg

35287bf7cb7a4e648072fa103cdd0168.jpg

a7f6912ba39340569ce653940c5857e3.jpg


终审:陈思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