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管理>详细内容

“盒”以解忧 为心赋能——无锡市南湖中学初三心理素质拓展

来源:南湖中学 发布时间:2024-01-17 09:30: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帮助学生合理释放压力,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1月16日,无锡市南湖中学举办“‘盒’以解忧,为心赋能”的初三年级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引导学生们正确面对心理压力,积极调整心态。

烦恼回收箱

“盒”以解忧?本次活动设置了烦恼盒子,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烦恼和压力写下来放入回收箱中,将烦恼回收,帮助同学们释放内心的压力。

笑脸墙

同学们纷纷在板子上画着,每个小圆形变成了一张张独特的笑脸。快乐与幸福。想象力与创造力在笑脸墙上展示,快乐与幸福在笑脸墙上传递着。

心语心愿

在便签纸上写下自己的心愿,贴在心语心愿板上。同学们思考着自己的未来和目标,心愿墙上是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一圈到底

“一圈到底”游戏环节,充满活力。同学们手拉手,通过传递呼啦圈的方式,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也进一步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一张张烦恼纸条被投入烦恼回收箱,五颜六色的线条绘成了笑脸墙上的张张笑脸,孩子们的小小心愿被整齐地贴在心语心愿墙上,呼啦圈在同学们手拉手的过程中传递着。烦恼与快乐,憧憬与希望都被具象化地表达,幸福快乐依次传递,烦恼焦虑得以宣泄。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重道远,今后南湖中学将继续探索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全面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落实,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dcc0f045c1b046619aba37e6a119d6a2.jpg

66d516e3fdbf487e9d5972972e9a302a.jpg

5433a0a570584ec2ab6f21724f15ca96.jpg

793fdc04eafc4b19befdf8853f330f7d.jpg

612ba9569bac4ca08b0455657910af1e.jpg

11caf80756be4c58a08d33f314520183.jpg


终审:陈思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