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管理>详细内容

消防培训进校园,防患未然促平安

来源:南湖中学 发布时间:2023-03-04 18:29:5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近日,无锡市南湖中学开展 “筑牢防线,安全同行”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培训活动。

随着火警警报响起,各班学生迅速排成两路纵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秩序地撤离教学楼。在撤离过程中,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用时短。

演练结束后,安保办秦谊主任首先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

1.全校师生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疏散演练;

2.在疏散过程中师生动作规范、有序;

3.紧急情况下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冷静理智地面对灾情; 

4.以实际行动诠释“安全第一”的安全教育宗旨;

5.全体师生在演练中能够严格按照预案流程进行操作;

6.演练活动达到预期目标。

接着,安保办主任秦谊对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秦主任介绍了火灾防控工作重点安全知识和家庭电力、燃气安全;灭火器、防烟防毒面具、自动灭火宝等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

秦主任详细地介绍与严谨有效的应急措施,让老师和同学们提升了消防安全的意识,也认识到“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对于我们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意义之大。

最后,秦主任向老师们讲解消防栓使用五步骤:第一步,打开消防栓;第二步,取出消防水带,向着火源点延伸展开;第三步,一人接好枪头和水带奔向起火点接上水枪;第四步,另一人接好水带和阀门口;第五步,手握水枪头及水管,打开水阀。

教职工依次进行实践演练,清楚掌握了消防栓的使用步骤。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重于泰山。我校始终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师生安全教育,促使“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规范化、常规化,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继续推进“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

d7e66780b87b4f2683dbfef28f14d0dd.jpg

2082bc6a723f4b268e01b0a97765fd60.jpg

d4f69897a2a1483f988e4994bdb16230.jpg

bc01496aa9b0454194a7f565c7b52c39.jpg

c53e0cf4161548b3ba2f6672c34b302a.jpg


终审:徐海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