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团队之窗>详细内容

青春点燃激情 拼搏成就梦想

来源:南湖中学 发布时间:2023-06-11 09:45:43 浏览次数: 【字体: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青春是我们共同的符号,奋斗是我们共同的心声。2023年6月9日,无锡市南湖中学初二年级举行以“青春点燃激情,拼搏成就梦想”为主题的14岁青春仪式暨离队入团仪式。

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之歌》,同学们缓缓摘下红领巾,用心珍藏,挥手与童年告别,步入滚烫的青春。

青春之门,一边连接着懵懂的儿童,一边连接着激扬的少年。袁锦明校长、顾文权书记合力开启青春之门,给予同学们神圣的青春通行证;各班学生代表和家长、老师携手迈进青春门,正式开启青春的征程。

跨过青春之门,顾文权书记宣读新团员名单,袁锦明校长、顾文权书记为他们颁发团员证。

在学校团委书记窦昊波老师的带领下,新团员进行庄严宣誓,洪亮有力的声音回荡在校园之中,激励着每一名正青春的少年。

顾文权书记发表了《以青春之我 贡献伟大时代》主题演讲,寄语每一位同学。顾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第二,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第三,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顾书记号召同学们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

正值盛夏,用音符铭记灿烂韶光,用歌声刻印少年风采,乘朝气奔向熠熠明天,用青春共赴时代之约。在无锡经开区第四届“未来之光”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百灵鸟艺术展演中,初一(5)中队荣获“班级合唱类”金奖,他们带来的《欢乐颂》、《我和你》合唱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于青春的歌声中展示了青春靓丽的风采。

接着,优秀团员代表郁茗皓同学发表了激情昂扬的主题演讲。他以青春的名义为全体学生代言,描述了他心中青春的模样,并号召大家努力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组织靠近,在人生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德育处主任陈鹤峰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送给大家三句话:胸中有热血,心中有志向;身边有榜样,远方有偶像;做人有原则,学习有成果。声声嘱咐,是同学们青春路上的加油站。在这场青春盛会上,初二(4)中队朱俊琪同学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青春宣誓:

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

面对困难,我们勇往向前。

面对挑战,我们毫不畏惧。

面对挫折,我们绝不低头。

面对失败,我们永不言弃。

面对自己,我们不断超越。

生命如虹,青春不悔。

生命如虹,青春不悔。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岁月仓促,然而青春的理想却不会因此消褪。骄阳正好,朝气正发,各班同学将《写给一年后的自己》的信件投递到青春成长邮箱。他们的心愿与梦想,正被阳光泼洒,照亮着他们风华正茂的青春。

心若坚定,梦必不远,只要踮起脚尖,踏着生命之河,等待你的便是漫天繁星。“青春墙”也早已在一旁静静等待,全体学生纷纷上前留下自己的姓名,跨越青春之门。愿青春永驻,愿时光不悔,愿岁月如歌。

心至苍穹外,目尽星河远。

青春为梦想,奋斗即青春,

奋斗过的青春,如春风过处,满目芳华。

世界在窗外,未来在远方!

青春点燃激情,拼搏成就梦想!

我们南湖学子必将不惧渺小,

不畏路远,追逐光,终成光,

让梦想之星永远璀璨!

fbd56778735241b480c49ee9e9de745a.jpg

4cff7710f94e4d7687a9405347137be3.jpg

4dc7b4a335104131904697fa4b280996.jpg

055c0f8de31148a3ba13df4db1eab4f6.jpg

0a94ad58e5b34642af2507c8767d1724.jpg




终审:徐海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