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团队之窗>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助成长 劳动实践进行时

来源:南湖中学 发布时间:2023-03-14 10:28:29 浏览次数: 【字体:

二十二年成永久,九州百姓仰英烈。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的良好氛围,无锡市南湖中学团总支开展志愿服务助成长,劳动实践进行时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我校入团积极分子来到无锡党建主题公园——金匮公园,现场感受四千四万精神的信仰力量;重温无锡人民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的奋斗历程;领略无锡这座城市发展的时代精神以及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踏上新赶考之路的初心源动力。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对于学生而言,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历史意蕴与时代内涵,汇聚信念的力量、以大爱的胸怀和进取的锐气做一个热心人、好心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青少年是祖国建设的栋梁,代表着祖国年轻的力量,他们是标志时代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他们,时代的光荣属于他们。他们展现着年轻人的担当,通过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道德新风尚,为建设美好的家园贡献力量。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看一看他们的身影!

同学们穿上统一的服装,人手一个垃圾夹,环保垃圾袋,公园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同学们弯着腰捡拾白色垃圾、烟头、矿泉水瓶等,这劳动的身影,就是最美的风景!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捡拾垃圾虽是小事,但同学们的行动已经春风化雨的深入到大家心里,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感悟吧!

非常荣幸以一位入团积极分子的身份参加今天的志愿服务,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大家都团结一致,不叫苦不叫累,齐心协力共同完成这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我觉得我们更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维持家园的整洁。           

韩姗

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体会到为了我们的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我们爱护环境不随手乱扔垃圾的重要性,所以我呼吁大家都要从我做起自觉保护我们的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这就是我们这次活动最大的意义所在!                  

李志远

随处可见的烟头凌乱布在绿草如茵的小路上,成为志愿者的我很有感触:我们不经意间扔的垃圾,不仅影响美观,还给清洁工带来了很大困扰,我们应该带动身边的人保护环境,将文明刻在心里。                     

成千悦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不易,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使命。虽然身体上很疲惫,但在精神上给我很大的鼓舞,我很享受这次捡拾垃圾的过程。同时,作为一名初中生,一名志愿者,我也呼吁有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保护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钱思远

60年来,在雷锋精神的感染下,一代代青少年奋发向上、忘我奉献,以充分的实践证明了雷锋精神的时代性和感召力。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加强劳动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入团积极分子的一次体验式团课

同学们通过此次志愿服务,也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就要在求学的道路上,在平凡的工作中,在平常的生活里,一件事一件事去做,一个任务一个任务去完成,一点一滴去奉献,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31ac1706cb40443b8c6a4e218ec4ccb3.jpg

585abce7083943bfaccbbf054ea153cc.jpg

a89fb620628a4555a06813db24b838c3.jpg

88d59f94e3224384a91d4f5440f6c542.jpg

862f720b87154617a1e939b280497ed6.jpg

42f9ddaa3acc4b308e2cc0a22653dc4c.jpg

038dcf35d58444578acc3273fda493f8.jpg

742829a05ed94dd6a3b7a95432f18cb4.jpg

1935d0fecdda4171810cb1fb961269ea.jpg

cd2dfee0e51848e797719c5979dbec84.jpg


终审:徐海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