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团队之窗>详细内容

南湖中学:团课开讲啦!

来源:南湖中学 发布时间:2023-02-25 20: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殷切的希望。为了进一步提升入团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观念,2月17日,我校团总支开展了第一次团课学习。团课的开展旨在加强入团积极分子对团组织的认识,增强其向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心,并推动我校团员队伍的建设,培养优秀学生骨干。本期团课共有20名学员,他们是:

成千悦  贾先壮  李潇毅  郁茗皓  史祺凡

孙超  彭越谦  孙娜娜  桂娜娜  韩姗

李志远  谢嘉皓  张腾戈  马泽  张雨霏

华敏洁  王琳琪  单莹莹  贾然然  钱思远

本期由大队辅导员窦老师带来第一次团课,在本期的团课中,我们了解到:

1.通过学习党章、团章、队章的誓词内容,理解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的特殊政治关系,了解入队、入团、入党是有志青年政治上追求进步的阶梯式“三部曲”。

2.通过入团的基本要求和团员标准学习,使入团积极分子清楚申请要自愿、动机要端正、条件要符合、程序要严格、团员要自律。

3.能端正入团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课的学习共有8节,希望通过学好8节团课,激发同学们们对共青团的归属感和光荣感、自豪感,更加自觉地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坚定信念、励志勤学,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感受党的领袖对青年的深情关怀和殷切希望,并且在团课培训中不断完善自己,为初心奋斗,无悔青春,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让我们一起用奋斗打磨出美好未来的模样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19730d8b507a4326aabd600dd9ef19aa.png

2b7762e80f7e4e278d9fe0d392c65b08.png


终审:南湖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