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团队之窗>详细内容

“踏着先烈的足迹前进”清明节扫墓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0 10:57:00 浏览次数: 【字体:
44日,南湖中学组织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和新团员代表前往锡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为主题的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下午一点半,师生们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烈士陵园。在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怀着沉痛的心情默哀致敬。随后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讲话致词,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接着,团总支书记兼大队辅导员周燕老师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并带领新团员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使新团员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随后,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里,学生们从一张张珍贵的图片资料、事迹展板中探寻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瞻仰革命先辈的光辉形象,了解无锡地区的革命历史,从中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此次扫墓活动,通过远足拉练方式,既锻炼了学生体魄,磨练了学生意志,又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家会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勤奋好学,诚信守纪,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材,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