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经开区教育局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手机版
综合办公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书记思政课:以吾辈青春 护国旗荣光

来源:南湖中学 发布时间:2022-12-12 10:35:36 浏览次数: 【字体: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起航。12月9日,我校顺利召开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无锡市南湖中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出席会议的有无锡市南湖中学校长袁锦明、党支部书记顾文权、副校长臧岳平、德育处副主任秦谊、大队辅导员窦昊波及学校团委成员。

顾文权书记以“以吾辈青春,护国旗荣光”为主题,给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们讲授了一节深入浅出的思政课。本节思政课以第一面国旗:凝聚信仰,照亮世界。第二面国旗:忠魂不泯,浩气长存。第三面国旗:内涵丰富,熠熠生辉三个维度逐步展开,讲述了五星红旗丰富的精神内涵:它是中国女排夺得五连冠时的顽强拼搏;它是中国第一代珠峰攀登者登顶时的永不言败;它是汶川大地震之后废墟上的屹立不倒;它是杨利伟在太空行走时的挑战极限;它是王继才和他的爱人守护开山岛的无怨无悔;它是也门撤侨时让海外同胞感受到家的安全和温暖。

顾书记表示:同学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总有一天会离开你挚爱的校园,但无论我们走到哪里,身在何方,我们都要让五星红旗知道,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同时,我们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五星红旗为我们骄傲,以吾辈青春,护国旗荣光,让五星红旗永远高高飘扬。

dd996e4109004aa1abaa1c828055294b.jpg

终审:刘馨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